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决算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2021年部门决算,详见下文


 

 

 

 

 

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

市委员会

2021 年部门决算


      

、部门基本情况     (1)

二、 2021 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1)

三、 2021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

()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1)

()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

(七)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八)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5)

(九)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5)

()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8)

(十一) 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8)

(十二)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8)

(十三)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8)

四、名词解释   (12)


、部门基本情况

()部门职责

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领导下,贯彻中国共产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实施致公党杭州市委会的各项议和决定,组织、协调本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海外联谊、自身建设等党务工作。

()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本部门共有预算单位 1 家,其中 行政单位 1 家,事业单位 0 家。 具体为: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二、 2021 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见附表。

三、 2021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

()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总计 680.55 万元, 支出总计 680.55 万 , 2020 年度相比,各增加 42.94 万元,增长 6.7%。主 因是2021年度新增民革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项目。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

本年收入合计 680.55 万元; 包括财政拨款收入 680.55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 680.55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0 万元) ,占收入合计 100%;上 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收入合计 0%;事业收入 0 万元

入合计 0%;经营收入 0 万元,占收入合计 0%;附属单位


缴收入 0 万元, 占收入合计 0%;其他收入 0 万元,占收合计 0%。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

本年支出合计 680.5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81.74 万,占 85.5%;项目支出 98.81 万元, 占 14.5%;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对附属单位助支出 0 万元, 占 0%。

()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680.55 万元,支出总计 680.55 元,与 2020 年相比,各增加 42.94 万元,增长 6.7%。2021 年度新增民革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项目。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 695.14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7.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实际执行中节约日常办公经费。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财政拨款支出 680.55 万元, 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00%。与 2020 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出增加 42.94 万元,增长 6.7%。2021年度新增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项目。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财政拨款支出 680.55 万元, 主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601.97 万元, 88.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支出 64.48 万元, 占 9.5%; 卫生健康(类)支 14.11 万元, 占 2.0%;。

3.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695.61 万元,支出决算为 680.55 万元 ,完成年初预算 97.9%,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实际执行中节约日常办公经费。其中:

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政运行(项) , 主要用于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方面的支出。年预算 518.04 万元,支出决算为 503.1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7.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实行中节约日常办公经费。

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主要用于党派公用办公经费补助州民革杂志印刷、组织召开会议、举办培训活动、社会、课题调研等经费方面的支出。年初预算为 100.8 万元,支出决算为 98.8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民革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项费实际支出低于年初预算。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及补贴支出,包括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退休人员其他经费方面的支出。年初预算为 31.43 万元,支出决算 30.6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7.4%,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医疗费支出低于年初预

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主要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费缴纳方面的支。年初预算为 22.18 万元,支出决算为 22.58 万元,完年初预算的106.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调整,养老保险缴费实际支出高于预算

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主要用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职业年金缴纳方面的支出。年初预算为 10.59 万元, 支出决算为 11.29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  107.7%,决算数大于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缴费基数调整,年金缴费实际支出高于预算。

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医疗(项) ,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方面的支出。年初预算为 13.1 万元, 支出决算为 14.11 万元,成年初预算的 107.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缴 数调整,医疗保险缴费实际支出高于预算。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581.74 万元, 其中:

人员经费461.63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医疗费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 120.11 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续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租赁费、会议费、公务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 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本部 2021 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故无相关数据。

()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11.7 万元,支出决算为 1.74 万元,完成预算的14.9%, 2021 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本年度外地来杭考察调研批次和减少。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况说明。

2021 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 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 0 万元, 占 0%, 2020 年为 0 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今年和上年工作人员因公出国(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出决算为 0 万元,占 0%,2020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 0 万元,与 2020 年度持平;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 1.74 万元,占 100%,与 2020 年度相比,增加 0.84 万元,增长 93.3%,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批次及人数年有所增加。具体情况如下:

(1) 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 3.7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等公务出  (境) 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 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 无因出国任务。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 0 个;累计 0 人次。开支内容包括:公出国(境) 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 0 万元,支决算为 0 万元。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年初无预算安排。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 0 万元,支出决算为 0 万 (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 0 辆公务用车;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购置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 0 万元,支出 0 万元。 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 年度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0 辆。

(3) 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 8.00 万元,支出决算为 1.74 万元, 完成预算的 21.8%。国内公务接待 14 批次, 累 342 人次。主要用于接待兄弟单位来杭考察调研等支出。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本年地来杭考察调研批次和人数减少。其中:

事接待支出 0 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国外、境外来宾 出。接待 0 批次,累计 0 人次。

其他内公务接待支出 1.74 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兄弟单位来杭考察调等支出,接待 14 批次,累计 342 人次。


()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年初预算数为 136.11 万元,支出决算为 120.1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8.2%,决算数小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厉行节约,相关费用支出减少;比 2020 年度减少 2.36 万元,下降1.9%, 原因是贯彻厉行节约要求,节省会议、差旅等。

(十一) 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66.65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73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0 万元、政府购服务支出 65.92 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66.65 万元,占政府采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39.62 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的 59.45%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 1.09%,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 98.91%

(十二) 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 2021年 12月 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 0 辆, 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 (套)单价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十三)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21 年度一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共涉及资金 98.81 万元,占一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本年无政府性基预算项目。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民主党派业务工作经费” 1 个预算项目支出开展部门评价,共涉及资金 31 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0 万元。

中,组织对“民主党派业务工作经费项目”开展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31 万元。 从评价情况来看,目标均能在规定时间内超额完成。

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在 2021 年度部门(单位) 决算中反映民主党派 员活动费及民主党派业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主党派成员活动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 定的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98 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50 万元,执行数为 49.29 万元,完成预 算的 98.6%。依据《关于市委统战部要求帮助解决民主党 经费等问题的复函》, 用于完成党派各支部正常工作活动, 主要包括日常会议、课题调研、组织活动、慰问退老党员及其它费用, 实施主体为杭州民革下属各基层、总支及直属支部。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党员 活动经费发放 1200 人次;二是组织党员开展活动 100 次以上;三是目标均在 2021 年年内完成。

2021年度民主党派成员活动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民主党派成员活动费

主管部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施单位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杭州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年预算数

年执行数

执行

得分

度资金总额

50

50

49.29

10

98.6%

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0

50

49.29

98.6%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0

年度 总体 目标

预期目

实际完成情况

发放全民革党员活动费, 完成党派各支部正常工作及活动,主 要包括课题调研、基层组织活动、慰问党员及其它费用

根据目标完成工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标值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 析及改

 

 

 

 

 

 

 

 

 

 

 

 

 

产出指标

 

 

 

 

 

 

数量指

 

 

 

成员活动经费发放

 

 

 

1200 人左右

 

 

完成成

活动

经费发

 

 

 

15

 

 

 

15

 

 

 

 

 

开展组织活动次

工作委员 、基层组  100 次以 组织活动

 

完成活 

 

 

15

 

 

15

 

 

 

 

 

 

质量指标

 

 

 

 

提供经费保障,支         

各级基层 织活动提 了经费保 ,支持党 基层积极 展组织活 ,发挥民 党派参政 政、民主 督、共产 领导的政 协商职能

 

 

 

 

 

 

 

 

 

20

 

 

 

 

 

20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2 年 11 月底

2022 年 11 月底

10

10

成本指

项目安排数

50 万

49.29

10

9

 


 


 

 

益指标

会效益 

思想更加坚定,履职 加坚实,组织更加 坚强。

强了组织 聚力,提 组织动员 

 

 

10

 

10

 

服务对象

党员对活动的满意度

90%

98%

10

10

满意度指

总分

100

98


 

 

主党派业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 98 分,自评结论为“优”。 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31 万元,执行数为 30.24 万元,完成预 97.6%。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召开专委会工作 会议 5 次;二是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10 次, 并完成调研报告 15 篇;三是举办民革新党员培训班;四是召开台海形势专 题座谈会;五是及时更新“杭州民革”网站对外宣传报 30 篇以上,编辑出《杭州民革》杂志 6 期, 微信公众号 发表微文 100 篇以上;六是以上目标均于 2021 年年内完成。

2021年度民主党派业务工作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党派业务工作经费

主管部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施单位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杭州市委员会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预算数

年预算数

年执行数

执行

得分

度资金总额

31

31

30.24

10

97.55%

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31

31

30.24

97.55%

上年结转资金

0

0

0

0

其他资金

0

0

0

0

 

年度 总体 目标

预期目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市委会参政议政、深入开展各类调研,报送建言献策信息, 民主监督、宣传报道及祖统接待等职能,主要包括民革党员之家 维护和管理、重点课题调研、党员专项活动等

 

根据目标完成工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标值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 析及改

产出指标

数量指

专委会工作会议

≥5 次

5 次

10

10

 


 




题调研活动

≥10 次

10 次

10

10

调研报

25 篇

25 篇

5

10

编辑出版《杭州民

≥6

6 

5

10

网站报到及微信公众 号发表微文

130 篇

143 篇

5

5

基层骨干和新党员

80 人

80 人

5

5

质量指标

信息被各级部门录用

30 篇

102 篇

10

5

时效指标

项目完成时间

2021 年底

2021 年

10

5

成本指

项目安排数

31 万

30.24

10

9

 

 

益指标

会效益 

成员参与建言献策信 工做比例

20%

20%

10

10

服务对象

满意度指

社会服务群众满意

90%

 

95%

 

10

 

10

总分

100

98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主党派业务工作经费”绩效报告详见附件

 

 

 

 

 

 

 

 

 

 

四、名词解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金, 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  ()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 的国际旅费、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及燃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 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 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 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件: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编制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01表

金额单位:万元


                       

                       

             

金额

             

金额

            


1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1

680.5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2

601.9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2


、外交支出

33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


三、国防支

34


、上级补助收入

4


、公共安全支出

35


、事业收入

5


、教育支出

36


、经营收入

6


六、科学技术支出

37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7


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38


、其他收入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9

64.48


9


卫生健康支出

40

14.11


10


、节能环保支出

41



11


一、城乡社区支出

42



12


二、农林水支出

43



13


三、交通运输支出

44



14


、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45



15


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6



16


十六、金融支出

47



17


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8



18


、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49



19


九、住房保障支出

50



20


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51



21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52



22


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53



23


二十三、其他支

54



24


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55



25


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56



26


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57


本年收入合

27

680.55

本年支出合

58

680.55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28


余分配

59


年初结转和结余

29


年末结转和结余

60



30



61


总计

31

680.55

             

62

680.55

1.本表反映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本套报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收入决算表(分单位)

编制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公开02表 额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年收入合计

 

政拨款收入

 

级补助收入

 

业收入

 

经营收入

 

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1

2

3

4

5

6

7

合计

680.55

680.55






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680.55

680.55






:本表反映本年度取得各项收入情况。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收入决算表(分科目)

编制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03表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

 

事业收入

 

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他收入

出功能

分类科目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4

5

6

7

680.55

680.55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01.97

601.97






20128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

601.97

601.97






2012801

行政运

503.16

503.16






20128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98.81

98.81






208

保障和就业支出

64.48

64.48






20805

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64.48

64.48






2080501

行政单位离退

30.61

30.61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

22.58

22.58






2080506

机关事业单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1.29

11.29






210

卫生健康支

14.11

14.11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14.11

14.11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14.11

14.11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取得各项收入情况。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 支出决算表(分单位)

编制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


 

 

04表 金额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本年支出合

本支出

目支出

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1

2

3

4

5

6

合计

680.55

581.74

98.81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680.55

581.74

98.81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 支出决算表(分科目)

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05表 额单位:万元


               

 

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

 

项目支出

 

缴上级支出

 

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

出功能

类科目

编码

科目名

            

1

2

3

4

5

6

680.55

581.74

98.81




201

般公共服务支出

601.97

503.16

98.81




20128

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601.97

503.16

98.81




2012801

行政运行

503.16

503.16





2012802

般行政管理事务

98.81


98.81




208

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4.48

64.48





20805

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64.48

64.48





2080501

政单位离退休

30.61

30.61





2080505

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2.58

22.58





2080506

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1.29

11.29





210

生健康支出

14.11

14.11





21011

政事业单位医疗

14.11

14.11





2101101

行政单位医

14.11

14.11





:本表反映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编制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06表

额单位:万元


     

     

         

行次

           

行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 

府性基金预算财 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政拨款

         


1

          


2

3

4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

680.55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3

601.97

601.97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二、外交支出

34





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3


三、国防支出

35






4


四、公共安全支出

36






5


五、教育支出

37






6


、科学技术支出

38






7


七、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39






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40

64.48

64.48




9


九、卫生健康支

41

14.11

14.11




10


、节能环保支出

42






11


一、城乡社区支出

43






12


二、农林水支出

44






13


三、交通运输支出

45






14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46






15


、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47






16


十六、金融支出

48






17


、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49






18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50






19


九、住房保障支出

51






20


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52






21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53






22


二十、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54






23


二十三、其他支出

55






24


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56






25


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57






26


二十、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58





本年收入合

27

680.55

本年支出合

59

680.55

680.55



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28


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60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9



6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30



62





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31



63





          

32

680.55

           

64

680.55

680.55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编制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本年支出

支出功能

类科目

 

目名称

 

 

本支出

 

目支出

            

1

2

3

680.55

581.74

98.8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

601.97

503.16

98.81

20128

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601.97

503.16

98.81

2012801

政运行

503.16

503.16


2012802

一般行政管理事

98.81


98.81

208

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64.48

64.48


20805

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64.48

64.48


2080501

政单位离退休

30.61

30.61


2080505

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2.58

22.58


2080506

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1.29

11.29


210

生健康支出

14.11

14.11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

14.11

14.11


2101101

政单位医疗

14.11

14.11


本表反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

编制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公开08表 额单位:万元


人员经费

用经费

科目编 

目名称

决算

科目编 

目名称

决算

科目编 

目名称

决算

301

资福利支出

430.81

302

品和服务支出

119.68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30101

本工资

59.07

30201

公费

10.56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30102

贴补贴

123.81

30202

刷费

24.03

310

本性支出

0.43

30103

20.03

30203

咨询费


31001

屋建筑物购建


30106

食补助费


30204

手续

0.08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43

30107

绩效工


30205

0.45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2.58

30206


31005

础设施建设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1.29

30207

邮电费

3.33

31006

大型修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14.11

30208

取暖费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1008

资储备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2.90

30211

差旅费

3.85

31009

土地补偿


30113

住房公积金

36.10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


31010

安置补助


30114

疗费

1.56

30213

维修(护)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139.38

30214

租赁费

0.25

31012

迁补偿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0.82

30215

会议

4.65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0301

休费


30216

培训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0302

退休

28.84

30217

公务接待

1.74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30303

退职(役)费


30218

用材料费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30304

恤金


30224

被装购置费


31099

他资本性支出


30305

生活补助


30225

用燃料费


312

对企业补助


30306

救济费


30226

务费

4.95

31201

本金注入


30307

疗费补助

1.77

30227

委托业务费

11.81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30308

助学


30228

工会经

5.80

31204

费用补贴


30309

奖励金


30229

福利

23.69

31205

利息补贴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1299

他对企业补助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23.99

399

其他支出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21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9906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0.50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39999

其他支出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人员经费合计

461.63

公用经费合计

120.11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 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编制单位:中国国民党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预算数

算数

中:一般公共预算

中:一般公共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

11.70

11.70

1.74

1.74

1.因公出国(境)费

3.70

3.7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1)公务用车购置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公务接待费

8.00

8.00

1.74

1.74

:本表反映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全年预算数,反映按规定程序调整后的预算 数;算数是包括当年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表

单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10表 额单位:万元


               

 

初结转和结余

 

年收入

年支出

 

末结转和结余

出功能

类科目

编码

 

科目名

 

 

基本支

 

项目支出

            

1

2

3

4

5

6















注:本部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2021年市级部门(单位)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公开11表

编制位: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本年支出

支出功能

类科目

 

目名称

 

 

本支出

 

目支出

            

1

2

3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


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 2021 年民主党派工作经费项目评价报告

 

2021年,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杭州市委员会(下称民革杭州委会) 民主党派工作经费预算 31 万元, 决算数 30.24 万元, 预算执率为 97.6%,自评结果为优。现根据年度工作情况,将项目评价分析如

一、项目情况

根据《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和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市委统战部以及民革中央、省委会交办的重点工作及市财政局预算 制的有关规定,结合市委会全体党员人数,设立民主党派工作经费

该项经费预算目标为

() 参政议政、思想宣传、党员培训及祖统联谊要目标包括:

1.成调研报告 15 篇,转换成政协全会的集体提案并立案 10 篇; 2.召开海形势专题座谈会 4 次以上;

3.编辑出版《杭州民革》杂志 6 期,网站对外宣传报道 30 篇以上,微信众号推文 100 篇以上;

4.完成基层骨干和新党员培训 80 人次以上;

() 社会服务工作。

主要目标:社会服务群众满意度 90%以上。

二、成果情况

目标均能在规定时间内超额完成。

() 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应用情况。

全年形成调研成果 18 篇。 市委会关于“长三角一体化格局下产业 布局与发展”的建议被民革省委会选用为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大 口头发言和团体提案,并被时任省长郑栅洁选为领办提案。在市政十一届次会议上,提交大会发言 6 篇(其中口头发言 1 篇) 、集体 11 件,其中 2 件被市政协选为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获市委主要领导和秘书长选中领办,相建议纳入杭州共同富裕“行动计划”,助推“数智杭州”建设总体案出台;《关于提升杭州世界遗产保护国际化程度的建议》由市政协副主席督办。围绕市政协专题常委会、专题协商会、月度协商会议题,提交 8 篇调研文章,其中 7 篇被选为口头发言;完成市各民主党派年点调研课题 1 篇,市发改委合作课题 1 篇。 3 篇文章入选民革中央的第四届莫干山会议征文集,16 篇调研文章在 2021 年民革全省参政议研讨会、工作会议上交流。市委会获评 2020-2021 年民革全省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

() 社情民意信息录用情况。

市委整理报送信息 143 篇,被中央、省、市等各级部门录用 102 篇次,我市食用农产品农药兽药超标问题亟待引起重视》《关于进步加强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获市领导批示。市委会获评 2020 年度市政府政务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民革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

() 思想宣传载体发挥作用情况。

“同心筑梦跟党走 携手期盼亚运风”环奥体中心毅行活动, 举办文化献礼庆华诞· 墨香剪纸贺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年书画剪纸艺术展”“复兴的号角——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书画品展”“中共党史与辛亥革命历史专题讲座”,推出“辛亥革命 · 州印记”打卡活动。继续发挥好杭州民革微信公众号、网站和《杭 革》杂志等宣传喉舌作用,全年推送公众号稿件近 450 篇,年阅读 量 13 万+其中“我读· 初心”“盛世如画卷 复兴续华章”“奋斗者赞” “战疫集结号在吹响”等专栏受到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好评。积极 《团结报》《联谊报》《杭州日报》等主流媒体投稿,在各大媒体各级公众号平台刊发文稿 60 余篇, 其中《团结报》刊登了“市委会五 年工作综述”专版。持续建好、管好、用好民革党员之家,开展参议政沙龙、界别协商会、新党员培训、支部联谊交流等活动,切实挥“家”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组织建设的阵地作用,杭州民革党员、余杭民革党员之家(和兴阁) 获评“全国优秀民革党员之家”。

() 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情况。

续加强党员队伍培养,组织参加各类讲堂、讲座 40 多人次,推荐参加省民革、市统战骨干培训班 20 人,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新党员培训参训党员 50 人。以市、区换届为契机,认真做好市政协民界别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积极向其他界别推荐相关领域优秀民革党员;加强与相关城区中共党委及统战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为优才成长创设条件。

() 祖统联谊工作情况。

市委会领导参加杭州市与南投县两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的水相连 共兴两湖”——第十三届两湖论坛, 出席“公望富春· 共绘新图 —纪念《富春山居图》合璧十周年两岸书画摄影展,在促进两岸民众越走越近、越越亲中发挥积极作用。参与承办 2021 杭州文史论坛 “辛亥革命与近代浙江”学术研讨会, 举办市委会纪念辛亥革命 110周年专题讲座、书画作品展,深切缅怀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历史功。召开 4 次台海形势专题学习座谈会, 形成涉台调研成果《关于造台青设计师工作驿站的建议》,并提交为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集体提案;上报涉台信息 6 篇,其中 1 篇被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台办、全国政协采用,2 篇被民革中央采用,3 篇被民革省委会采用。

(六)  “同心 ·博爱”社会服务开展情况。

以共建党百年华诞为主轴, 聚焦“红色传承”“乡村振兴”“共富裕”“疫情防控”等重点,组织市委会各服务团和基层组织开展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组织钱塘书画研究社、书画服务团、医卫 务团举办主题画展、开展书画慰问、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医疗下乡服务近 30 次,组织文艺服务团排练《把一切献给党》《不忘初心》等目献唱建党百年华诞。民革党员中的法律、“三农”工作者积极围 绕矛盾纠化解、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农技指导等开展服务 60 余场。

三、绩效分

(一) 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推向新高

抓住杭州民革成立 65 周年、市委会换届等关键节点和重点任务 组织新一届常委会组成人员赴上海、嘉兴参观孙中山、宋庆龄故居念馆和朱学范故居、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起义史料陈列馆等教育地和场馆,深入推进“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扎实推进 州民史料收集和编撰工作,编辑出版《岁月撷华——民革杭州市第 十一委员会纪念册》《在笔尖相逢——杭州民革故事集》,开展基层组织老主委、老党员口述历史和档案资料采集工作,推动主题教活动向实处发力、向深处推进。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念辛亥 110 周年”等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依托杭州民革杂志、微信公众号开辟“开卷有益”“学史园地”“如画卷 复兴续华章”“十九届六中全会热议”等栏目, 全年推出“我  ·初心”专题朗读 43 期, 推动广大党员深入研读“四史”书目及《民 革与新中国的建立》《民革前辈与新中国》等民革历史读本,引导史为鉴中探究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

(二) 在围绕中心大局上聚力新作

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市委会集体提案《关于加快未来 市实践, 助力世界名城建设的建议》《关于长三角一体化格局下杭 产业布局与发的建议》《关于打造“世界遗产群落”建设长三角“文 增长极”的建议》,以及赖苇个人提案《关于进一步扶持老字号传 承与创新发展的建议》等 4 篇获 2020 年度市政协优秀提案表彰。在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上, 王慧中获评 2020 年度杭州市人大“代表履职 极分子”,其《关于推进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环保和垃圾分类体 系建设的建议》获评2020 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建议。

(三) 在聚合资源力量上探索新途

市委会领导带队多次到淳安县文昌镇开展实地调研,加强工作接和交流,帮助文昌镇理清发展思路、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推动王源村“智慧农场”、果蔬基地和西河村“乡村民宿”等优质项目,极助力镇中心小学食宿楼维修改造工程、高铁新区产业孵化园等项 建设;继续做好“联乡结村”工作,对桐庐县百江镇金塘坞村实施点帮扶。积极引导和发动民革党员企业家参与“我为帮扶下一单” 动,参与民革省委会对口遂昌县“双百村结对行动”和助推乡村振工作。市委会和杭州民革企业家联谊会荣获民革全国助力脱贫攻坚作先进集体


() 在提升组织活力上激发新动能

  持续深耕民革界别传统特色,更加注重发展社会法制、“三农”研究 等新领域的专业人士,2021 年新发展党员 71 人,平均年龄 37.69 岁,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 37 人、中高级职称 30 人,界别特色占 73.24%。 目前全市共有民革党员 1307 人,党员的年龄、学历、职称等结构层次 继续优化,民革界别特色更加鲜明。不断优化基层组织布局结构, 进基层织区域化管理,全年新增 5 个基层组织,目前全市共有基层  75 个,其中基层委员会 9 个、总支部 2 个、市直支部 11 个。持开展示范支部创建活动,西湖一支部、余杭三支部获评第二批民革国示范支部,梅城支部、上城四支部、教育支部获评第三批民革省级示范支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