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民革要闻
市委会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531日至62日,市委会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44名支部主委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市委会2021年换届以来举办的首次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市委会高度重视,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程及相关内容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林革出席结业式并与培训学员座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铮、省社院教务处处长候隐峰等出席开班式。

培训期间,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作首场讲座《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内容丰富生动,加深了学员们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内涵的理解;省委党校教授吴锦良、省社院高级讲师李祥以及浙江大学世界历史研究所副教授、博导吴彦分别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走、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儒家文化与党外干部的廉政修养》《从中美关系到台海局势: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的挑战与机遇》为题进行了授课。结合市委会工作需要,市委会调研联络处处长李元江、组织宣传处处长陈静波就市委会参政议政和组织建设工作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同时,民革全国示范支部余杭三支部主委朱卫国西湖一支部主委斯巨浪“学员微课堂”上分享了支部工作经验。

62日下午,举行学员论坛暨结业式学员陶宏莉、楼云、包小萍、邵政镓分别代表各小组代表汇报发言。林革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和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打造“六型”民革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围绕打造“忠诚担当型”民革,在强化基层组织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围绕打造“学习研究型”民革,在提升党务干部参政履职能力上下功夫;三是围绕打造“团结友好型”民革,在基层组织活动特色品牌建设上下功夫;四是围绕打造“奋斗进取型”民革,在组织发展和党员作用发挥上下功夫;五是围绕打造“守正创新型”民革,在完善落实基层组织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六是围绕打造“风清气正型”民革,在营造团结和谐务实清廉氛围上下功夫。他勉励各支部主委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立足全局抓党务,以基层组织“四个平台”迭代升级的生动实践,创造基层组织建设新亮点、新经验,推动杭州民革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