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其他社会服务
千份午餐送达 爱心仍在延续

近期,国内疫情反复,并且呈多点散发态势,杭州市道路货运行业成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环节。货车司机在保障各类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同时,也面临着多重风险和困难。杭州市政府于4月7日,出台了“关心关爱货车司机十条举措”。为尽快纾解杭州高速入城检测口货车司机及相关司乘人员餐饮问题,4月9日下午,民革杭州省委会联合杭州市委会迅速行动,通过杭州民革微信公众号推出为货车司机“送一份热餐,献一份真情”微心愿认领活动,号召各位党员接力襄助,积极认领。

消息一发布就得到杭州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热烈响应,第一单在20秒内完成。之后,民革各个微信群和党员个人朋友圈迅速转发,许多党员二话不说直接就认领个人上限10份,500份价值15000元的微心愿很快就认领完毕。没来得及认领的党员则纷纷提出要求:“还会有第二波么?希望再来第二波!第三波!”短短一个半小时,1000份爱心餐就被秒完,认领活动提前结束。另外,还有很多党员直接以转帐形式捐赠。据后台统计,本次微心愿活动共有200余位省、市民革同志参加,共筹集善款近4万元。

在认领微心愿的同时,民革杭州市委会联系下沙东出口交通卡口——钱塘区白杨街道,了解卡口情况为保证饭菜质量,落实了党员企业新白鹿下沙银泰店负责生产另外,市委会进一步落实了运送车辆,并在省、市民革党员中征集了志愿者,组织了14人的运送队伍,4月11日起,每天由2名志愿者参与爱心餐运送志愿者积极跟进爱心餐发放进度,第一天共送出了140份,在了解到部分司机没有吃饱后,及时追加了20盒米饭,并且结合前两天的发放反馈,从第三天起将餐标从30元提升至40元。整整一周,至17日,千份爱心餐全部安全准时送达。

杭州综合一套现场采访了此次送餐活动,引起了杭州社会普遍关注,企业社会组织也向货车司机伸出援手,本次送餐活动虽已结束,但爱心在延续。涓滴之水,可成汪洋。守望相助,与子同袍。相信每个人的努力都有价值相信我们终能战胜疫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