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民革要闻
春茶采摘季 建德民革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清明过后,建德苞茶岭后基地浸润在漫山春绿之中,一年一度最忙碌的春茶采摘期又到了。最近连日放晴,气温上升很快,茶农们必须铆足劲和春茶旺盛的生命力抢时间,但因为杭州周边疫情反复,采茶工严重短缺,眼看着能掐出水来的嫩芽转眼要老,这让基地的负责人急得团团转。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徐拥军获知此消息后,提议建德民革的同志帮忙。

4月22日,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徐拥军和民革党员们如约来到建德苞茶岭后基地,为这“一片富农叶”保驾护航。

经过一番采茶技术科普之后,党员们便化身“茶农”穿梭于茶树丛中。有采茶经验的党员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责无旁贷地“传帮带”,手把手传授采茶技巧。略显生疏的党员则是认真地将一片片嫩芽轻轻摘下,小心翼翼地放进茶篓。大家一刻不停歇,双手飞舞在茶树上,手指游弋于嫩芽末,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力争把手里的活做到最细致。

烈日当空,恰似民革党员的采茶热情,整个茶园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采茶盛况。大家身上的那抹鲜红与翠绿的茶园交相辉映,成为这灿烂春色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经过一上午的劳作,看着茶篓里满满的鲜嫩茶叶,大伙已然忘了采茶的辛苦,脸上都洋溢着收获的喜悦。活动最后,经专家严格评审,评选出采茶超人、采茶能手和采茶老牛三个奖项。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建德民革在疫情期间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茶产业发展,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民革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