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民革要闻
民革杭州市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月17日,民革杭州市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民革省委会十三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杭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民革杭州市第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出席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市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原主委叶鉴铭,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民革市委会主委林革,市委会副主委包嘉颖、朱铮、沈小强、陆佳伟参加会议。民革市委会委员、监督委员会委员,市委会老领导,建德市委会、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市直支部主委,市委会各专门委员会、有关团体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有关负责人应邀参加开幕会。

      朱铮主持开幕会。林革代表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2021年,民革杭州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民革中央、浙江省委会和中共杭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对标“四新”“三好”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团结,兢兢业业干实事,在推进自身建设和参政履职上持续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民革市委会被民革中央评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机关工作先进集体”;被民革浙江省委会评为“祖统工作先进集体”“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等。

    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杭州“亚运攻坚、共富示范”主题年,也是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会议号召,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紧围绕中共杭州市委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履职实效,积极推动杭州民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发展,为杭州成功举办亚运会,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民革力量。

    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用“四个好”肯定了民革市委会在2021年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守合作初心不变,在广泛凝聚共识上扛起新担当。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二是要坚定共同目标不变,在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上展现新作为。要准确把握杭州发展新的阶段特征,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助推之力。三是要坚持从严要求不变,在参政党建设上呈现新面貌。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稳步有序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推进机关建设。

     与会同志分为三个小组对常委会工作报告、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大家对2021年市委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就加强民革党史教育、注重组织梯队建设、搭建在杭台青交流平台、提升参政议政成效等提出意见建议。

   经会议选举,丁智等31位同志当选为杭州市出席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

    沈小强主持闭幕会。林革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年是民革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年”,也是新一届市委会开局的关键之年,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全会精神及今年的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以深化政治交接为纽带,紧扣凝聚人心、增进政治共识,传承和弘扬民革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同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风雨同舟,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尤其是2022年全市“亚运攻坚、共富示范”的主题和“一个中心、七项重点”的大局,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思考,全面提高奋进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

    第二,以提升履职能力为抓手,紧扣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凸显参政履职的责任担当。一是要突出围绕中心大局,选好题献好策。重点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理等涉及经济发展的关键领域、关乎社会民生的重大问题上,发出民革好声音。二是要突出发挥整体优势,聚好人合好力。充分发挥专委会参政议政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凝聚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力量,推动横向联合、纵向联系,争取取得更多实质成果。三是要突出服务民计民生,牵好线树好牌。围绕服务杭州亚运会,聚力“同心共富”工程安排社会服务内容,用最优的社会服务努力提升“同心・博爱”品牌形象,不断扩大杭州民革的影响力。

    第三,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根本,紧扣传承创新、激发队伍活力,筑牢事业发展的组织根基。一是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使杭州民革各级领导干部、骨干党员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在参政议政、信息共享、示范创建、党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市区间和各级组织间的联动和交流,进一步提升组织建设整体水平。三是要继续关注组织发展工作。特别是要立足杭州省会城市创新、人才集聚优势,瞄准特色领域、新兴领域储备高层次人才,不断巩固民革组织发展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