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栏
关于民革杭州市委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公告

2021年10月9日至10月29日,市审计局对民革杭州市委会(以下简称市委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等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市委会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部署,全力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截至2022年10月底,四项整改事项均已完成整改。现将审计整改事项公告如下:

一、完善相关内控制度,规范管理。根据市财政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审计报告中对于账务处理内控和成员活动经费管理要求,市委会2021至2022年先后修订完善了包括财务管理办法、成员活动经费管理办法、会议管理办法、培训管理办法、差旅费管理办法、公务接待暂行办法、采购管理办法等10多项内控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行为,完善内控管理流程,强化风险防控机制。

二、加强内部监督力度,落实整改。市委会办公室在2022年8月下发半年度经费执行情况自查表,要求全市各基层组织对截至7月底以来成员活动费使用情况进行对照自查。充分发挥市委会监督委员会内部监督作用,通过组织工作巡查、经费使用情况巡查等抓手,对标对表市委会内控制度手册和成员活动经费管理要求对基层组织成员活动费的使用情况进行日常监督并对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三、组织专题业务培训,强化意识。利用机关例会多次组织市委会机关干部学习内控制度手册相关管理制度,强化机关干部的规则意识,确保制度可以执行到位。2022年5月26日专门组织对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和经费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详细解读经费使用管理规定,明确相关规范和要求,并针对历年来经费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进一步强化各基层组织对经费规范使用管理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基层组织内控管理意识和水平,确保成员活动经费使用合理合规。

民革杭州市委会将以本次审计整改为新起点,始终以严的精神、实的措施抓好后续整改工作,落实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深化审计整改成果,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运用到市委会各项工作中。

 

民革杭州市委会

2022年12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