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组织建设
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员会换届大会召开

 6月24日下午,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员会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选举新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叶鉴铭,中共萧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童一峰,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铮中共萧山区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蓝晓华出席会议民革兄弟组织代表、萧山民革对口联系单位结对共建单位到会祝贺。

过去五年,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员会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巩固和扩大思想政治共识,努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实效;以“党员之家”建设为抓手,组织形式连续升格,组织队伍不断壮大,新时代参政党建设获得新提升;以提高履职实效为目标,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创新和改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有新成果;以服务民生为己任,立足传统优势发挥作用,切实担负参政党职责使命,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新力量。五年间,民革萧山区基层委荣获了民革全省祖统工作先进集体、民革杭州市委会参政议政先进集体等荣誉。

朱铮宣读了市委会关于同意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批复。会议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民革萧山区新一届基层委员会陆佳伟当选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沈燕、王云超、李峰当选副主任委员沈越天、孙燕、郦阳粟当选委员。

陆佳伟代表新一届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吉莉代表民革兄弟组织致贺词。

童一峰对大会胜利召开和新班子的当选表示热烈祝贺,向五年来为基层委员会工作付出艰辛、做出贡献的老班子成员和党员们表示感谢。他从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等方面充分肯定过去五年萧山民革的工作,并希望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员会班子以换届为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要持续加强统战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继承发扬老一辈优良传统,在凝聚共识上久久为功,不断开创多党合作新局面;要紧扣中心大局,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发挥界别优势发出民革好声音,在履职尽责上久久为功,不断展现服务发展新作为;要突出班子引领、骨干示范、数字赋能,在自身建设上久久为功,不断凝聚团结奋进新合力。

叶鉴铭对中共萧山区委、区委统战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萧山民革工作表示感谢,对萧山区基层委员会顺利换届以及新当选委员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五年萧山民革从成立总支部到发展为基层委员会,树立“头雁”意识,思想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组织阵地和队伍活力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的效能进一步凸显。他对新一届民革萧山区基层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政治、重学习,以初心传承筑牢思想根基立足当下,不忘初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各项工作,做到理论学习不间断、党史教育不间断、主题教育活动不间断,切实巩固好政治共识,自觉做多党合作事业的传承者、践行者和捍卫者二是讲大局、重履职,以责任担当展现民革作为以资政建言为主线,以能力建设为支撑,充分调动全区民革党员力量,聚焦重点领域深入调研,围绕中心大局精准选题,挖掘基层好的案例、好的建议,在提升参政议政实效、深化社会服务内涵、深耕两岸交流品牌上持续发力,发挥民革独特而重要的作用三是正气、重团结,以头雁标准厚植组织力量“头雁”标准、排头兵姿态,在增进班子团结和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弘扬求真务实之风上下功夫,积极发现、挖掘和培养优秀人才,切实激发组织活力、推进自身建设,营造基层组织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