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组织建设
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6月15日上午,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中共拱墅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飞,民革市委会副主委王慧中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铮,中共拱墅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哈军礼、副部长莫弘明等参加会议。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革城区基层组织代表到会祝贺。会议由朱铮主持。

因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原民革下城区基层委员会、原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合并,成立新的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郭兵作筹备情况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民革拱墅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吉莉当选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沈忱、蒋汉波、陈美丽、奕琴当选副主任委员,常利洁、郑群、林涛、周文源、郑彬铨、陆千里当选委员。基层委员会下设拱墅一、二、三、四、五、六、七支部和城建支部等8个支部,同步进行换届和选举。

会上,民革杭州市委会副主委王慧中授印,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吉莉接印并代表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班子作表态发言。民进拱墅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房雪峰、民革临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俞旭霞分别代表区兄弟党派、民革兄弟组织致贺词。

王慧中对民革拱墅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基层委员会班子表示祝贺,对中共拱墅区委、区委统战部对民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新的拱墅区基层委员会要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一是要筑牢同心思想根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强化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四史和民革党史学习紧密结合,精心打造拱墅民革思想建设特色品牌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大局、努力提升参政履职水平。要结合“民革作风建设年”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拱墅“三个样板区”建设的大局,突出杭州民革在参政议政重点领域特色和优势,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找准履职切入口和突破口,为拱墅区“十四五”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三是要注重融合融洽融通,推动组织建设向优发展。要营造团结互助、和谐融洽氛围,将基层组织整体优势和各支部不同特点相结合,以新形式、新内容和新载体,实现基层组织优势、功能、力量融合融通,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黄飞充分肯定了原两区基层委员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作用,向大会的召开和民革拱墅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新一届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年轻,富有朝气和活力,要带领全体党员珍惜拱墅区发展形势和机遇,一是要切实增强首位意识,在守初心、担使命上呈现新面貌。要胸怀全局顾大局、服从安排讲格局、坚定信念开新局。二是要时刻牢记第一要务,在助发展、促和谐上彰显新作为。要用好攻坚大舞台、依托统战大格局、着眼统一大趋势,力求实现大作为、助推社会大发展、促进两岸大融合。三是要牢固树立头雁标准,在强素质、提能力上再上新台阶。要建强领导班子,带好党员队伍,通过互看互学,促进能力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