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组织建设
民革上城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6月11日上午,民革杭州市上城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民革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张勤,中共上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寅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朱铮、中共上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红等参加会议。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代表,民革城区基层组织代表到会祝贺。朱铮主持会议。

因杭州市部分行政区划优化调整,原民革上城区基层委员会、原民革江干区基层委员会合并,成立新的民革上城区基层委员会。民革上城区基层委员会筹备组组长陈绍红作筹备情况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民革上城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蔡伟利当选民革上城区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叶影、项亦斌、汪政、余建国当选副主任委员,沈永翔、许新霞、高艳霞、邵正刚、潘晓岑、谢炳松当选委员。基层委员会下设上城一、二、三、四、五、六支部和医养、法律、税务、金融支部等10个支部,同步进行换届和选举。

民革杭州市委会副主委张勤授印,民革上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蔡伟利接印。

蔡伟利代表基层委员会班子作表态发言。

致公党上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韩新宇、民革西湖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单敏分别代表区兄弟党派、民革兄弟组织致贺词。

宣寅向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原两区基层委员会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勉励新一届基层委员会要以组织新建为契机,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凝心聚力开创事业新篇章。一是统一思想,坚持党的领导。要始终保持思想上正确,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切实增强做好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新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凝聚合力,助推中心工作。要对标“一区四中心”的定位,以界别特色为抓手,作为具有社会法制特色的参政党,尽己所能的参与到法治环境建设中。三是多措并举,加强自身建设。以规范化、品牌化、数字化为导向,对民革各项工作进行数字化转型,推动组织快速高效发展。

张勤对民革上城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原民革上城基层委员会、原民革江干基层委员会在自身建设、履行职能方面做出的贡献,并从做好“融”的文章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同心融入、久久为功,推动思想政治建设更深入。要积极把握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契机,传承好民革先贤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在思想、行动上进一步融入到政治共识中,聚焦到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和任务上来。二是聚力融合、砥砺奋进,推动参政履职工作更精进。要围绕上城“一区四中心”建设大局,整合各方资源,融合自身优势特色精选题、深调研,盯紧发展新趋势,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努力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联谊方面再创佳绩。三是深度融通、汇聚合力,推动组织自身活力更灵动。要立足新区域、新平台,聚焦上城民革基层组织支部众多、规模最大、特色优势明显等基本特点,在教育管理、活动方式、工作机制方面率先做好融合文章,打造有凝聚力、有向心力、有战斗力的新上城民革组织,为上城区多党合作事业和杭州民革壮大发展谱写崭新的华美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