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民革要闻
民革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8月13日至14日,民革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民革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革杭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授权决定和大会决议。

  8月13日下午举行开幕式。市领导陈新华、朱建明、罗卫红、陈卫强、滕勇,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净非等出席大会,民革市委会对口联系单位和市各兄弟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等到会祝贺。  

  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叶鉴铭,市委会原主委陈重华,市委会副主委王慧中、包嘉颖、张勤、林革、朱铮和市委会历届副主委出席会议。  

中共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建明代表中共市委向大会致。他充分肯定了十一届民革市委会换届以来,坚守合作初心,凝聚政治共识,发挥优势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广泛开展社会服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民革市委会以此次换届为新起点,主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继承优良传统,更加广泛凝聚政治共识提升履职水平,更加有力服务发展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更加彰显新时代新面貌,努力把民革市委会建设成为充满活力、与时俱进的高素质参政党队伍。朱建明表示,中共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积极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不断增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刘净非代表民革省委会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对民革杭州市委会五年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希望民革市委会以这次换届为契机,总结经验、继往开来,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以参政履职为重点,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实践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以传承交接为契机,努力打造高素质、有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罗卫红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致贺词。  

   叶鉴铭代表民革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赓续初心聚合力 砥砺奋斗再前行 谱写高水平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8月14日上午进行选举。大会经民主选举,产生了由33名委员组成的民革杭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会议期间举行的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由15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林革当选主任委员,包嘉颖、朱铮、沈小强、陆佳伟当选副主任委员,叶剑、吉莉、许宏波、单敏、项亦斌、徐拥军、高越、郭青岭、蔡伟利、薛大伟当选常务委员。在十二届一次全会上,还表决通过了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包嘉颖兼任监督委员会主任。在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上,任命朱铮(兼)为第十二届委员会秘书长。  

   8月14日下午举行闭幕式。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中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华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杭州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委叶鉴铭,市委会原主委陈重华,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沈翔出席闭幕式。  

   闭幕会上宣读了《给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对不再担任新一届市委会委员的同志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崇高敬意,希望他们今后继续关心民革杭州市委会的工作,继续为民革事业作出贡献。  

 新当选的民革市委会主委林革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向代表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历届市委会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表示,第十二届市委会将在中共杭州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紧紧团结带领民革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沿着历届市委会励精图治的足迹继续前行,努力实现杭州民革工作更大跃升,谱写高水平新时代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新篇章。  

陈新华指出,自2016年换届以来,民革杭州市委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独特贡献,树立了参政党的良好形象。他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以换届为新起点,秉承期望、不辱使命,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共同开创杭州民革事业新局面。要广泛凝聚政治共识,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充分履行职能作用,进一步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效能要主动适应时代要求,进一步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为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晶对民革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在过去五年里,民革杭州市委会组织不断壮大,平台不断升级,人才不断涌现,创造了崭新的业绩,各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全国市级地方组织中的一面旗帜。勉励新一届领导班子做好政治交接,接续传承民革优良传统,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参政党作用中再创佳绩她期盼中共杭州市委对新班子“扶上马”,快马加鞭再进一程,希望新一届班子要把市委的关心、组织的信任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推动民革事业向前发展她寄望老班子老同志珍惜历史荣誉,永葆初心发光发热,继续关心支持民革事业发展。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民革杭州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