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速递>民革要闻
民革省级组织宣传干部短视频培训班暨民革基层党员短视频培训班在建德市举办

  6月7日11日,民革省级组织宣传干部短视频培训班暨民革基层党员短视频培训班在建德市举办。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社长梁光玉,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民革杭州市委会主委叶鉴铭等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刘良翠主持,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和中共建德市委书记朱欢在开班式上致辞。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进一步落实民革中央领导的指示精神,提升民革4K短视频拍摄制作水平,推动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培训将通过专家授课、实际操作等形式,以学促“拍”,帮助学员实实在在的提高动手能力,充分运用超高清视频,更生动形象地宣传民革的履职成效和先进人物,树立民革“四新”“三好”的参政党形象。

在讲话中,李惠东从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落实责任三个方面,对如何运用好新媒体,进一步做好民革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他特别强调四点,一是要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二是要紧跟时代步伐,及时更新宣传观念,在技术运用上下功夫;三是要强化管理、建章立制、规避风险,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民革网络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四是要增强工作的大局意识,畅通联系渠道,形成民革网络宣传的合力。

中共建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早林,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徐拥军,建德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海燕出席开班式。

本次培训为期天,安排了《短视频创作原则与技巧》《用短视频讲好新时代人物故事》《手机摄影与剪辑基础》以及《融媒体时代的视频原生传播与表达创新》等相关课程。民革中央机关各部门选派的干部,各省级组织选派的宣传部门负责此项工作的同志和有视频拍摄专长的骨干党员,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和民革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的有关人员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