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祖统联谊>交流交往
市委会祖统委赴金华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抗战精神,9月3日,市委会祖统委赴金华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活动。祖统委副主任刘逸鹤,祖统委委员郑凌、李谊、蒋珠凤、潘晓宇、郑彬铨和联络处副处长张晓怡参加。

金华民革机关会议室,祖统委一行与金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舒、秘书长周金华和祖统委主任厉晓明等畅谈交流了如何做好民革祖统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会后,祖统委一行参观了台湾义勇队纪念馆。1939年2月22日,台湾义勇队在金华市酒坊巷18号成立,是由台湾人民组成的,直接参加祖国抗战的数量最多,影响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支抗日队伍。台湾义勇队纪念馆于2006年在原址上修建开馆,成为发扬两岸同胞同仇敌忾、团结御侮抗战精神的重要纪念地。75年后的今天,走进台湾义勇队纪念馆,聆听李友邦将军和台湾义勇队及台湾少年团的抗战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续为做好民革祖统工作竭智尽力。

  期间,在周金华秘书长的陪同下,祖统委一行还参观了金华城市展示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